评定优秀学生奖学工系统操作指南(学生)

发布者:李思琪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324


一、综合测评操作指南

因评定优秀学生奖依托系统综合测评结果,学生需首先在学工系统综合测评管理中确认自己的德智体美劳信息:1.德育总分。2.课程成绩(即平均学分绩点)、学院附加分加(减)分、创新学分附加分。3.体质健康标准成绩4.美育实践活动。5.劳育实践活动。学生确认无误,提交综合测评申请。班级或专业综合测评排名仅限于已提交测评申请的学生学生未提交测评申请,则系统不会计算该生在班级(专业)的综合测评排名。

班长负责班级内学生的德育总分、学院附加分加(减)分、创新学分附加分、美育实践活动、劳育实践活动的录入


  1. 登录系统,选择相应项目及相应学期,查看相应课程成绩。相应课程成绩有误,联系教务处。

2、选择相应项目及相应学期,查看体质健康标准、德育成绩。体质健康标准成绩有误,联系体育学院。德育成绩有误,联系班长。

3、学生等待班长完成班级测评任务后,收到可登陆系统,提交测评申请的通知。

4、登录系统,在系统菜单综合测评管理中,选择测评信息提交。

5、点击提交测评申请,可以查看自己相关成绩及学院附加分。

6、确认无误点击,保存,生成测评学期成绩,等待辅导员审批。说明:如果学院附加分,有误,告知班长,班长核实后,由班长在系统内进行修改。


关于提交后有误,被辅导员或者学院审批打回操作特别说明:

1)所有审批打回的学生,学生须再次确认操作。若学生未再次确认,会导致辅导员审批操作按钮(灰色)无法操作的情况。

2)学生登录系统,在系统菜单点击综合测评管理中的测评信息提交。

3)因本次操作属于修改,学生不能点击提交测评申请。需点击学号前的选择项,使该记录变灰后,在点击修改。

4在点击修改后出现的页面中,确认相关项目分数无误,点击保存,完成提交。




7、测评成绩公示中可以查看自己成绩及已提交测评同学的成绩。班级排名,则需要待后台执行排名后班级名次方能展示。



8学生也可以在我的综合测评成绩中,点开页面后面查看成绩,核对本人学年/学期综合成绩详情及活动加减分

二、优秀学生奖申请操作指南

1完成综合测评,等待综合测评审批完毕。说明:如不参加综合测评,在奖学金申请系统无相关数据,则不能参加优秀学生奖申请。

2、登录系统,在待处理事宜有提醒点击进入或在系统菜单评奖(助)申请管理中选择学校及社会奖助学金。


2、选择拟参评奖项,点击申请此奖项。

3、核对、填写相关内容。蓝色圈中数据仅供确认,红色圈中数据需录入。

特别说明:

1在某些项目,如果需要录入数字,出现不能键盘输入时,先将鼠标点入编辑框,如果是填数值的编辑框,会出现数字软键盘,只能在数字软键盘上选择数字,填好后,点击数字软键盘上的确定。如要修改,也要点击数字软键盘上的删除。若未出现数字软键盘,请换浏览器再试。

2)上学期学分绩点及下学期学分绩点的填写按如下要求:将展示的综合测评成绩,录入评奖学期学分绩点,另一学期学分绩点录入0

3当出现按钮点击没有反应时,请确认申请表内容中所有带*的内容是否输入完整并且正确!



4、录入后,可预览,确认无误,提交。

5、等待辅导员、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审批。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