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简介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始建于1983年。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会计MPAcc)和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点2022年本科招生专业有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工业工程、物流管理、物流工程等,涉及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与工程、工业工程3个专业类。会计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一流专业,工商管理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会计学基础》《现代物流学》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学院设有工商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工程等三个教学系。

经过长期探索与实践,学院形成了“423”本科人才培养体系,4个课程模块:“通识教育课程”、“公共必修课程”、“大类基础课程”、“专业教育课程”; 2个培养阶段:大类培养和多样化专业培养;3类人才:就业应用型、研究预备型、创业准备型人才。

学院具有优良的办学基础和条件。拥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四川省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1个,四川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校级教学团队8个。“四川社会工作队伍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研究团队”(省级)、军民融合体制机制创新研究中心(厅级)、管理工程研究中心(校级)及6个院级研究中心。拥有区域财务共享、跨专业综合模拟仿真、财务大数据分析、ERP、全自动立体仓库与人因工程、港口码头仿真模拟、多功能行为观察室、数字营销等10余个先进的实验平台;有西华大学-川化集团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等20多个学生校外实践基地。

学院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和特色人才培养。以学生为中心,采用“校内校外结合,教学科研结合,本硕学习结合,一、二课堂结合,不同专业结合,国际学习结合”模式促进人才特色培养。近年来,在ERP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比赛等重大学科竞赛获国家级、省级奖200余项。学院开设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和美国管理会计师(CMA培训班与德国明斯特应用技术大学、泰国易三仓大学等开展联合人才培养。

学院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近年来,主持主研国家级项目10余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横向课题200余项,到位经费1500余万元;发表高水平论文近100篇;出版教材、专著30余部;获省部级及以上教学、科研奖励10余项。

40年来,学院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的管理人才。毕业生广泛分布在我国的社会经济各个领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