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11

发布者:gsgl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289

1)解放初期,开展了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的“三反”运动。

21952年底中国土地制度改革在全国范围内基本完成。

3)全行业公私合营标志着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已经基本完成。

4)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起点是社会主义改造完成。

51953年,党提出了过渡总路线。党在过渡时期总路线的内容简称为“一化三改”或“一体三翼”。

619511026日,人民解放军进驻拉萨,至此,除台湾澎湖列岛等岛屿外,整个中国大陆统一。

719531231日,周恩来在就中印两国关于中国西藏地方关系问题与印度代表团举行会谈时,首次提出著名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81953年起我国执行的第一个五年计划中,集中力量发展重工业。

9195312月,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发展农业生产合作社的决议》,指出发展互助合作运动以提高农业生产力是今后党领导农村工作的中心。

10)我国民主革命胜利的标志是194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开始的标志是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我国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是人民内部矛盾。

1119549月第一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次大会的首要任务是审议和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21954年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它体现了两大原则,即人民民主原则和社会主义原则。

131954年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毛泽东当选为国家主席。

14)中共八大提出要正确认识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正确区别和处理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提出人民内部矛盾的总方针实事求是,群众路线。

15)中共八大指出,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已经建立的情况下,国内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

161957年春,毛泽东发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的讲话,提出必须正确区分和处理社会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并把它作为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并把我国的工人阶级同民族资产阶级的矛盾定性为人民内部矛盾。

171960年底,西藏民主改革基本完成,彻底摧毁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

1819722月,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中美双方在上海发表《中美联合公报》,标志着中美关系正常化进程的开始。

19)“文化大革命”的起止时间是19665月到197610月。

20)“文化大革命”结束后,自1977年开始,高校招生重新采取统一考试、择优录取的办法。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