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42期管理学院班校园金融防骗知识宣传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gsgl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291

42日,西华大学党校第42期管理学院班在明德广场顺利开展了以“知否知否,应是管理竞赛小能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大学生做一名“新时代知识青年”,提高大学生金融防骗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党校全体学员参加,全校同学参与。

 活动开展前,管理学院班充分通过易班、QQ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活动宣传;全班学员们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并结合真实的社会案例,积极制作了竞赛的答题卡,题目结合了《管理学》、《经济法》、《金融学》、《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知识,旨在引导大学生正确地树立防骗、防风险意识。活动开展当天,党校干部和学员们一起布置了现场,并根据流程表来到明德广场,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本次竞赛答题活动。期间,学员热情地向竞赛同学讲解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收获颇丰。竞赛选手过五关斩六将,不仅获得了参赛奖品,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网贷”、P2P平台等的风险,同时增强了自己的法律意识和防骗意识。随后,学员们与全校同学一起分享了对本次答题活动的感受及收获,活动在参赛选手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同学的参与,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大学生对资金管理、法律、金融防骗等知识的了解,引导大家掌控好自己的“小金库”,在骗局和风险面前勇敢说“不”。此次活动让大学生明白除了学好本专业知识外,还应加强多方面综合知识的涉猎,尤其是新时代大学生应具备的知识技能,让大学生能真正地做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知识青年”。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