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邀请四川大学干胜道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gsgl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709

1220日,四川大学商学院干胜道教授应管理学院邀请在3E-402作主题为“会计论文写作与课题申请”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院长谢合明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牟绍波、周佩,相关学科教师、新进博士教师代表及6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干教授从“高校教师的三条腿”谈起,围绕会计学术论文的选题、会计论文写作与发表、会计研究方法与程序、科研经验体会、科研课题申请体会等五个主题,重点介绍了题目的来源、选题的基本原则、会计学术论文的类型、形成新观点的方法、会计学术论文的撰写与发表体会、会计学术研究的步骤和基本程序等内容,强调了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干教授交流了论文写作与发表、课题申报的经验和体会,提出科研是一个系统工程,建议大家要专注于自己的研究领域,多参加公开的学术会议,多与专家学者交流,做到厚积薄发,触类旁通。干教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会计学核心期刊和重点的学习网站等重要信息。

学院副院长牟绍波教授组织师生就论文、科研项目选题,央企的利润分配,企业财务公平等问题与干教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作总结发言,指出干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参与师生受益匪浅。

干胜道简介:

干胜道教授是经济学博士、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中国会计学会理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者(2008);已为国家培养博士40多名,硕士270多名,出版著作27部,发表论文500多篇,获省部级奖7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社科基金1项;是会计研究的权威学者之一,在学科领域内享有较高的国际国内声誉。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