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顺利举办青年论坛

发布者:gsgl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400

12月11日晚七点,管理学院在3B102举行了以“青年一代,我们认识自己吗?”为主题的青年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了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邱铁鑫主讲。管理学院2017和2018级资产评估、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的学生参与了本次论坛。论坛由管理学院李思琪老师主持。

在本次论坛中,邱铁鑫围绕“什么是后喻时代?”这一问题开讲,他指出后喻时代是青年人的主场、是长辈向青年人学习的时代。随后,邱铁鑫从自主意识增强、民主平等需求增加、质疑精神鲜明、抗干扰能力弱化四方面详细地介绍当代青年的现状。接着,通过对时间感、距离感、位置感、知识权威、价值权威、教师权威的分析介绍,邱铁鑫为大家阐述了当今时代的变化。关于“如何和青年人谈梦想?”,邱铁鑫指出,应从转变话语及重构关系两方面出发,即转变时代话语、书本话语、个体话语及重构朋友关系、同学关系、师生关系。最后,同学们积极进行提问,邱铁鑫也为大家的疑惑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本次论坛,同学们不仅对当今时代的变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而且对自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主讲人介绍:邱铁鑫,中共党员,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生(硕博连读),西南交通大学博士宣讲团成员,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曾主持校级课题1项,参与省部级、校级课题共4项;在《农村经济》《毛泽东思想研究》《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新世纪图书馆》等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篇。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