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产学合作 协同育人 ——云财务(管理)会计中高本硕衔接研讨会在西华大学举行

发布者:gsgl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339

69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云财务(管理)会计中高本硕衔接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此次研讨会由西华大学、成都市财经商贸专业职业教育集团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四川省中、高等院校领导、财会教育权威专家及高校师生近300余人共同就“云财务(管理)会计师”培养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研讨会由副校长费凌主持。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代表会议主办方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教育发展,潜心教育研究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

新道科技副总裁刘曙光先生发布“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详尽解读了2018年协同育人项目申报事宜,宣布新道科技公司将设立专项资金,推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开展。刘曙光先生表示,期望更多高校与新道携手,申报课题。

新道科技副总裁刘曙光先生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作了“新商科背景下人才培养的思考”的主题报告,从“新商科”的提出、“新商科”内涵的界定、“新商科”人才能力素质模型的构建、“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的设计、“新商科”教学课程体系的实施保障五个方面诠释了“新商科”。

成都市财经商贸职教集团理事长、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黄兴国从中高职衔接培养的必要性、职教集团引领中高职衔接培养、基于行业需求的中高职衔接分级(层)培养——以会计专业为例、打造职教集团共建的新商科实践示范基地四个方面就“职教集团化办学背景下中高衔接培养思考”进行分享与交流。

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建教授作了“信息技术背景下会计转型与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他认为财务机器人能带来处理工具的变化,大幅提高财务处理的准确性,但财会工作应遵循的准则、制度与规则及处理的基本逻辑、核心环节和流程等是不变的。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案研究BG总经理宋国荣在“‘云财务(管理)会计师’人才培养思考与探索”的主题发言中指出,会计教育不再只是简单的职业技能教育,而是面向会计师的可持续发展教育。要以养成教育为理念,强化创新综合性实践教学,重点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叶勇教授、新道云与教育服务BG总经理贾大明先生分别作了“互联网时代管理会计课程创新与探索”、“新道云 产教融合下的教育信息化2.0”的主题报告。西华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周佩教授、四川文理学院王娟老师分别就2017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课程体系改革项目与师资培养项目作了经验介绍与分享。

新道科技公司发布了VBSE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实践教学平台新品,与会人员品鉴了ARE虚拟仿真体验与经营模拟、i实习-财务实习课程、创新与创业基础三大精品课程。

此次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并受到各界关注,各大新闻媒体对研讨会进行了相关报道。

合影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