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者:李思琪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1099

专业代码:120602专业名称:物流工程

英文专业名称:Logistics Engineering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具备良好的科学人文素养和国际视野,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体魄的学生;培养以工学学科作为理论基础,管理学科和工学学科相互渗透的,掌握物流工程项目策划、预测、设计和实施、物流装备设计与运用以及物流系统运作与管理等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从事物流系统设计、决策、管理、运营以及物流工程领域教学和科研等基本能力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毕业生应满足如下在知识、能力和素质等方面的要求:

1)具有一定的经济学、管理学和现代物流管理的理论功底,能够相对熟练地应用管理科学理论与方法分析和解决物流工程领域的管理问题。

2系统地掌握物流工程相关技术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3)熟悉物流系统各环节的业务运作,了解物流工程相关企业的基本运作模式,掌握物流系统规划、设计、实施和运营的专业技术和组织管理方法。

4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必要的生产实践、以及文献检索技能,了解物流工程专业理论研究的前沿和科技发展的动态。能够适应物流工程工作中的信息化、智能化和国际化需要。

5了解和掌握物流工程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以及新的管理模式。

6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获得新知识的能力。

7具有物流工程领域的基本技能,独立获取知识、开拓创新、组织管理、分析解决问题、决策应变、社会实践、社交表达及综合应用能力。

8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

9)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10)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良好的专业素养,较高的专业能力。

毕业学分要求:专业学生必须修满161学分,其中公共必修课程38学分,通识课程6学分,大类基础课程38学分,专业教育课程79学分。实践教学环节35学分。

主干学科:物流管理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

核心知识领域物流工程、物流管理、交通运输、机械设计与制造、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管理学

专业核心课程:物流运作优化(运筹学)、交通运输工程、物流工程、物流系统工程、物流系统仿真、物流信息系统、大数据与数据挖掘技术。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物流信息系统及程序设计课程设计、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实训、物流设施规划与设计课程设计、物流工程生产实习、物流工程专业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物流工程专业毕业实习、物流工程专业毕业设计(论文)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物流工程专业课程配置流程图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