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者:李思琪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2253

专业代码:120201K 专业名称:工商管理

英文专业名称: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系统掌握工商管理、经济、法律、人文等学科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企业生产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等专项管理能力和综合管理基本能力,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生产经营与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市场营销与策划财务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学生完成本科四年学业,达到与培养标准配套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后,可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毕业生毕业5年后,应达到能够胜任在中小型企事业单位担任中高层管理者、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担任部门经理的预期水平。

培养要求:本专业毕业生应满足如下在知识、能力和素质等方面的要求:

1)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人文社会科学综合素养和爱国情怀;

2)掌握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

3)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交往和管理沟通能力;

4)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基本的创新能力、创业素养、创业能力;

5)具备系统分析企业经营管理实践问题,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问题的能力;

6)具有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大数据理论和方法进行商业分析的基本能力;

7)了解工业基础知识,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信息技术、外语、法律等多学科交叉复合知识;

8)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掌握管理问题研究的基本方法,具备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业学分要求:本专业学生必须修满141学分,其中公共必修课程37学分,通识教育课程6学分,大类基础课程33学分,专业模块教育课程65学分。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经济学

核心知识领域管理学、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战略管理、公司治理、生产运营管理、数据挖掘及分析、经济法。

专业核心课程:

企业管理模块方向:管理学、管理经济学、会计学基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企业战略管理、公司治理、生产运营管理、质量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创业学等。

市场营销模块方向:公司治理、市场营销学、营销策划、市场调研、消费者行为学、销售管理、广告学、商务谈判、国际市场营销、网络营销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企业管理模块方向:生产运营管理综合实验、工商管理专业认知实践、Stata商业数据处理实验、Python管理数据处理实验创业实验、ERP沙盘模拟实验、企业经营管理综合模拟实验、专业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实习、工商管理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等。

市场营销模块方向:市场营销专业认知实践、市场营销模拟实验、网站营运策划实训、网络营销模拟验、市场调研实训、Python营销数据处理实验、专业科技创新实践活动、ERP沙盘模拟实验、专业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实习、工商管理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企业管理模块课程配置流程图


市场营销模块课程配置流程图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