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思琪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334

2022324日上午9点,管理学院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3E402顺利开展。学院班子成员、学院所有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相关系主任参与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管理学院负责本科教学工作的姚世斌副院长主持,会议伊始,姚世斌副院长讲解了学院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及课程的开展,带领参会人员整体了解了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为后续的会议奠定了基础。会议上,先由谢合明教授为大家讲解了我院国家一流专业会计学的发展历程,从建设历程、建设规划、课程及教材建设等多方面展开叙述,并对会计学“一流专业”建设中存在的师资队伍数量及质量等主要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提升建设水平的八点有效措施
     
在此次会议上,学院省一流课程负责人李君、刘晓晗老师分别汇报了省级一流课程《会计学基础A》、《现代物流学》的建设情况,从课程建设基本情况、课程建设现状、存在问题、下一步建设计划等多方面展开汇报。在两位负责人汇报完毕后,所有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方面的问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在申报国家“一流专业”项目中的疑问,并希望大家能多交流申报过程中的经验,使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得到提高。
     
会议最后,姚世斌副院长提出了制定2022年教学工程项目建设计划、进一步提升教学资源网站、完善经费制定使用计划等多点建议。赵修文院长指出申报教研教改项目需要脚踏实地、磨杵成针,一步一步来,并提醒大家维护好教学资源,把老师好的方面多多展现出来。肖东华书记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奉献精神,持续推进学院的学科建设,并向大家保证学院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支持学科建设。

会议上,各负责人分享了学科建设中的经验与挑战,相信学院上下团结一致,改革创新,一定会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水平迈向更高的台阶。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