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7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荣获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gsgl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208

  

429第八届(2017)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暨第十届全国MBA 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在烟台大学落下帷幕。由工商管理学院方基云、奉芳英和范莉三位同学组成的西华大学代表队,在工商管理学院学科竞赛指导老师王映玥的带领下,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烟台大学承办。吸引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吉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安徽大学等全国200所高校共230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选拔出40支优胜队伍晋级总决赛。

企业竞争模拟结合了互联网+思维,学生通过网络平台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进行经营决策的练习及开展团队对抗,全面、灵活地运用如生产运作、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管理学知识和预测、优化、对策、决策等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本次竞赛场景在去年基础上针对市场容量、市场份额、各项权重及产品结构等方面进行了重新设定,着重考验参赛选手在经营周期中对市场的分析及应变能力。

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大力培养懂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应用人才的需要。将互联网+与企业模拟结合起来更加适应当代的需求,通过竞赛使同学们了解现在新的机遇、挑战,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学科基础、实践基础,提高应用能力和创业能力。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