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首届高校质量教育高峰论坛

发布者:gsgl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161

1027日至29日,以“质量、责任、创新、协同”为主题的“首届高校质量教育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量大学和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联合主办,河北大学、上海电机学院、西华大学、湖北工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协办。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质量领域有影响力的教授专家、各高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质量检测与认证行业机构专家,以及标杆和知名企业的质量高管等140多人参会。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周佩、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负责人张跃刚及专业骨干教师贾艳和郑义应邀参会。


开幕式由中国计量大学宋明顺校长致词,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齐二石教授、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副会长唐晓芬、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段永刚等嘉宾讲话。之后举行了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成员单位授牌仪式,我校被遴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会议特邀天津大学教授/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齐二石、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宗福季、郑州大学教授刘玉敏、清华大学副教授孙静、浙江大学教授熊伟、天津大学杰青获得者/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何桢、克劳士比中国学院总裁杨钢先生、方太集团质量总监张涛先生等国内高校和科研院的教授和专家,做了关于质量管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主题报告。会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计量大学的计量博物馆和质量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周佩教授还参加了以高校质量人才培养模式及途径为主题的专家圆桌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高校质量教育(杭州)宣言》。此外,会议还结合即将颁布的工业工程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讨了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及系列教材建设、人才需求分析等问题,并就质量管理工程人才实践能力培养和实践基地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

此次高峰论坛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对于我校新管理学院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优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提升质量管理工程实验室建设水平,促进高校同行及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另外,本次会议由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根据理事单位申请情况通过会议表决,确定西华大学作为下一届会议承办单位,为我校在全国质量管理工程领域扩大影响力和提高知名度提供了一次良好的机会。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