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发布者:gsgl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414


429日下午1430,为了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各教学系主任、三办主任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在3E402会议室召开了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会。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谢君主持。

首先,由各毕业班辅导员就各自所带学生班目前的就业情况、考研考公情况、就业分类情况、就业困难学生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老师们表示将结合各类学生的具体情况,制定开展下一步就业促进工作的措施。

其次,各系主任表示要全力推进本系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本系教师积极推荐就业单位来校招聘,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与辅导员联系、尽早开展低年级就业指导等实际工作举措。

就业指导中心任浩主任提出了目前学生就业面临的困难及其原因分析,推进就业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目前可推进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再次强调了就业签约的“四不准”原则。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龙雅芳着重强调:全员推进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实际工作中的方法;就业是系统工程,体现的是人才培养质量,关乎专业的生存与发展,影响学校、学院的社会声誉;全院教职工必须高度负责、高度重视、密切联动;就业工作必须全院“一盘棋”“党政工团学”联动,齐心协力,破解就业工作难题;将尚未就业的学生进行类别划分,提前对就业单位做分析研判,根据学生个人情况有的放矢做好就业指导;加强对特殊困难毕业生群体“一对一”就业帮扶;严守就业工作相关纪律要求,规范工作流程,杜绝“被就业”现象。

最后,会议达成了以下一致意见和要求:

一是要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就业目标考核任务;

二是我院所有领导和老师要提高对就业工作的认识,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上升到学院学科与专业发展的高度,它与我院教职工自身发展息息相关;

三是要想办法克服就业工作中的困难。目前,我院今年毕业生就业率低于全校平均5个百分点,差距比较大,问题较严重,希望我院专业老师和辅导员把平时工作再做细致一些,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就业目标;

四是要鼓励各系主任、就业中心主任带领学院专业老师及辅导员通过走访、调研等形式,对标省内外院校同类专业,交流学习其他高校就业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率。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