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建国大业》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gsgl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383

为庆祝我党百年华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学生群体中落地落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424日下午,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在5C-205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奋进力量”红色观影活动第二场,展播内容为《建国大业》,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全体成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随后,观影《建国大业》该片讲述了“重庆谈判”后,国民党单方面撕毁协定发动内战,并对民主党派人士大肆迫害的劣行,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和平、解放全中国,与广大人民群众站在同一战线,决心对国民党军队进行武装反击,并最终在人民解放军的英勇战斗和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下赢得了解放战争的胜利,并成立人民政府的光辉事迹。

影片放映结束后,与会党员团员踊跃发言,畅聊所想所感。学生第七党支部徐小雨同志说:随着影片的叙述,使我得以重温那段激动人心的历史,我们看到闻一多先生的慷慨激昂,看到民主党派人士的积极努力,看到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的礼贤下士,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理想,那就是建设一个民主的新中国。因为有他们这样一群众志成城的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族人民才得以建立新中国。所以我们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让这些红色文化基因融入我们的血脉,成为我们努力的“内驱力”,让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也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爱国热情化为学习动力,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据悉,本次活动为管理学院党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奋进力量”系列红色观影活动的第二场,系列活动将从三月持续至七月。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