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gsgl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273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管理学院将建川博物馆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于425日组织学生代表参观学习。活动由学院学工办黄婉君、夏季老师带队,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党员代表及党校第46期学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

 建川博物馆坐落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是目前国内收藏内容最为丰富的民间博物馆。其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办馆宗旨,建有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共20余座展览场馆。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

 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一行人怀着崇敬的心情重点参观了抗战系列的“中流砥柱”主题馆。陈列柜里浸染血迹的大刀、弹孔尚存的钢盔、光辉依旧的抗战勋章,以及定格了一张张饱经风霜却刚毅不屈的脸庞的老照片,将那一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一一重现。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步履缓慢,在展柜前驻足细细瞻仰,不时侧头低声交流。在“辉煌巨变(1978-2018)”主题馆,数以万计的展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切入点,勾勒出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的辉煌巨变。统一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自由参观了其他场馆,并在返程前合影留念。

 聆听回声,铭记历史。在本次“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中,全体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与党性教育,认识到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力量,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

合影留念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