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gsgl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444

为迎接2022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我院于20201221日上午9:00召开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启动会。我校费凌副校长、发展规划处张力处长、西南财经大学任世驰教授以及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点负责人、工商管理学位点负责人、会计硕士全体硕导、工商管理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和党政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牟绍波教授主持。

费凌副校长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解读了国家层面研究生教育改革和专业学位发展目标,强调了新形势下对专业硕士人才培养的要求以及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对我校学科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费凌副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专项评估工作,要对照专业硕士的基本要求和评估指标体系找差距,精心准备评估材料,确保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建设成效和亮点;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管理,同心协力做好此项工作;三要以专项评估为契机,及时发现问题,切实补齐短板,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育,以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张力处长解读了专项评估和水平评估的区别,强调要加强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要求做到学位点评估与学位点建设相结合、专项评估与水平评估相结合、评估指标体系与学位点基本条件相结合,提出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的工作思路。西南财经大学任世驰教授以财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的经验和重要举措进行了分享,并对我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专项评估提出了重要建议。

随后,与会老师围绕评估指标体系展开热烈讨论,并系统梳理了我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学位授权点建设思路和举措。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院迎接2022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