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西华讲堂“管理之道”顺利召开

发布者:gsgl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154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管理之道如何顺势而变呢?1113日下午200,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祝小宁来到西华讲堂,从管理的实质、核心、关键等方面深入地解答这一课题。管理学院各班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堂伊始,祝小宁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公共管理学的学科价值,并从多个角度分析公共管理的范围。随后祝小宁教授对管理进行了详细的剖析,指出了管理的功能、核心、效应和关键,并结合老子道家学说讲述了道为术之本,解释了无为而治的管理策略。祝小宁教授认为管理效果取决于管理者、管理组织的素养和专业程度。面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祝小宁教授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并结合古今中外实例道出了管理学精髓,提出了有容乃大,上善若水的观点。

 此次西华讲堂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同学们了解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细节致胜的管理智慧,变革创新的管理方针。同时让同学们对管理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白了管理学是科学性和艺术性的有机统一体!

 

讲座现场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