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邀请四川大学干胜道教授来校作讲座

发布者:gsgl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506

20201029日,管理学院特邀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干胜道,在3E402开展《基于实践问题导向的财务理论研究》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积极参与本次讲座。

首先,干教授从企业实际案例出发,围绕财务公平、多样化分红、企业价值多重理解等主题提出选题方向,聚焦论文思维结构,并鼓励大家对生活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行积极的学术思考。

随后,干教授结合自己在多家上市公司担任独立董事的实际经验,提出了前沿研究方向——财务宽裕,并结合日本企业新财务现象、美国传统饮料制造业运营方式及国内上市公司茅台无企业借款现象等具体实例,分享如何挖掘新的研究选题,为大家开拓了会计研究新领域。

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大家纷纷踊跃提问,干教授一一耐心解答。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中干胜道教授的倾情分享让大家领略了学者风范,开拓了研究视野,对会计研究领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对自己今后的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刻地思考与新的启发。

  

合影留念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