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关于举办2020年四川省(第四届)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校内选拔赛暨西华大学市场营销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gsgl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次数:1078

管学生会字〔20207-12


关于举办2020年四川省

(第四届)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校内选拔赛

暨西华大学市场营销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川办发〔201564号)精神,通过校企合作互动,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深化我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以进一步提高学生市场分析、营销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并为四川省(第四届)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遴选优秀参赛队伍。现举办2020年四川省(第四届)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校内选拔赛暨西华大学市场营销大赛,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与。

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西华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

西华大学资产评估与人力资源协会

协办单位:西华大学市场营销协会

赛事负责人:刘  波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赛事负责人:陈怡我  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指导老师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1.参赛对象为西华大学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

2.本次比赛采取团体赛形式,每个参赛队伍由4名学生组成,其中队长1名,队员3名;

3.不得跨校组队,不接受个人名义参赛,参赛成员不得同时参与多支队伍。

(二)比赛内容

在结合社会时事、企业特色和学生个人能力拓展的情况下,本次大赛以数字营销为主题,采用新道数字营销沙盘平台考量参赛团队的综合营销能力:

1.沙盘比赛采用新道数字营销沙盘,参赛队伍模拟新零售企业经营,每个参赛队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区域经理、门店主管、运营主管、品牌主管4个岗位,各团队经营一个新零售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8个经营阶段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

2.竞赛评分采用系统按规则自动生成的方式进行,具体为小组最后一季度末的经营得分,得分的计算方法为:实际得分=经营得分-违规罚分,若实际得分计算结果相同,则按照各队最后一季度系统自动生成的经营得分高者排名在前;若系统自动计算的成绩仍相等,则参照最后一季度经营结束时,权益值高的队伍排名在前。最后经由得分排名,得出百分制得分。

在竞赛中,学生们将遇到企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以及市场中变幻莫测的各种情况。参赛学生需要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并且加以执行,解决问题,从而实现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

三、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2083日—202091

(二)报名方式

各参赛队伍请在91日晚22:00前,填写“西华大学市场营销大赛团队报名表”(附件),以【队长姓名+市场营销大赛报名表】方式命名发送至管理学院学生会学科部官方邮箱:2763298964@qq.com

所有参赛队伍成员请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西华大学市场营销大赛通知群”(群号:1013109044)了解具体报名和比赛详情。

四、赛程安排

以下安排仅供参考,具体时间安排以大赛通知群内通知为准。

1.报名时间:202083-202091

2.赛前指导会:20209月初

3. 数字营销沙盘排位赛:20209月中旬

4.成绩公示:20209月中下旬

五、奖项设置

(一)比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数名,具体数量视参赛人数而定,一等奖占比10%,二等奖占比20%,三等奖占比30%

(二)省赛推荐办法

根据数字营销沙盘排位赛成绩,推荐成绩优秀的部分团队参加四川省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复赛。

六、其他说明

1.以上安排仅供参考,具体赛事安排以“西华大学市场营销大赛通知群”内通知为准。

2.其他未尽事宜,可以在群内提问,或咨询相关负责同学任亚萍,联系方式:18349806890


附件:西华大学市场营销大赛团队报名表.xlsx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