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成功举办2018年彝族年晚会

发布者:gsgl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437

1130日晚七点,由西华大学学工部主办,管理学院及西华大学全体彝族同胞承办的以“西华彝家亲,共享年味情”为主题的2019年彝历新年晚会在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厅顺利举行。学工部思教科科长廖磊老师,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萌老师,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黄婉君老师,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谢木沙子老师等莅临本次晚会。

晚会在一段回顾往年彝历新年晚会风采以及展现今年特色活动的视频后拉开帷幕。身着彝族盛装的主持人闪亮登场并介绍了此次到场的嘉宾。晚会开场以一首《过年好》点燃全场氛围,轻松愉快的节奏中也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随即播放了其他高校彝族学子的新年祝福视频,即使身在各地,对彝族年的热情也是一样的。接着歌舞《党的温暖卡莎莎》表达了彝族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和感恩!朗诵《ꉠꁍꇩ》(我的祖国)不仅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更展现了彝族文字的力量、彝族诗歌的美丽和彝族文学的魅力!由8位彝族姑娘表演的舞蹈《凉山姑娘》展现了过去的彝族姑娘是卑微却又伟大;如今的彝族姑娘是自由却又不失风度的魅力。最令人心动的民族服饰展示搭配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将晚会气氛带至高潮,每套服装代表着各个地区的服饰文化,每一针一线都散发着彝族图案的魅力,彝族男女可爱的互动也为节目增添别样的精彩。此次晚会还邀请到藏羌协会的兄弟姐妹表演《红头巾》以及一位外校嘉宾带来原创歌曲《选择》。晚会以一首《祖国之子》结尾,舞蹈演员们手持小红旗上台谢幕,晚会结束后所有工作人员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西华大学对彝族学子的温情关怀,更加向西华大学全体师生展示了彝族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及彝族人儿的热情朴实,团结互助。

晚会现场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