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学子在“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gsgl 发布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271

7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9“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在西华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由管理学院的刘俊成、张晨铭熠、罗秋三位同学组成的西华大学代表队在学科竞赛指导老师陈怡我的带领下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内蒙古大学、深圳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全国700多所高校31000多支学生团队的踊跃参与,经过校内初赛、大区复赛、全国半决赛的重重过关斩将,最终,西华大学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与其余95支队伍一同展开巅峰对决。

2019“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以创业10年初具规模的上市公司为背景,参赛队根据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对公司经营做出系列决策,要求行业所在队伍在同等环境下通过自己的经营实现在销售收入、净利润、每股收益、投资回报率、股价以及战略的6大评分指标进行评分排名。

本次大赛以“创新创业”为主题,旨在以竞赛形式推动经管与财经类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通过互联网创业模拟平台,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锻炼大学生剖析企业运营过程和掌握信息化工具的能力,提升促进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质量。今年是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第十一年,11年来,该赛事受到全国近800所高校超过50多万人的积极响应,逐渐成为全国高校经管类竞赛的重要赛事之一。通过这次大赛,锻炼了大学生认知企业、熟悉业务、掌握信息化工具的能力,为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和平台。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