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系开展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李思琪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120

通讯员:谢寒 王洁

 为进一步提高管理工程系本科教学质量,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管理学院管理工程系于925日下午2点以现场和腾讯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管理工程系副主任谢寒主持,姚世斌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做讲话,管理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谢寒就《西华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案》文件内容进行了学习和解读。谢主任讲解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基本原则,进一步地说明了相关课程的建设内容,最基本的有教学内容,强调广度和深度、具备“两性一度”要求,并提出,在一流本科建设过程中,对于师资队伍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有更高要求。在课程建设过程中关于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要有创新性内容,给出资源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建议,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加大申报校级以上教学改革项目或教学成果获奖力度,提炼教学成果。教师们就专业如何发展才能更好的吸引学生话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专业要发展,课程建设要跟上,一流课程建设的力度要加大,新教师的培训和指导要跟上,课程建设要符合社会需求和学生特点,只有专业建设好,才能有更大吸引力。

 姚世斌在会议上就本科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做了详细阐述,并指出一流课程建设是关系到专业发展和我系发展的重要事项,希望全系教师深刻认识到本科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姚院长在肯定我系一流课程建设方面取得成果的同时,希望全体教师以更加积极、更多的参与到课程建设中来。此外,会议进行了《西华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文件的集中学习。目的是让我系所有教师清晰学生转专业的相关要求。

 经过本次教研活动,全系教师更加凝心聚气,纷纷表示将更专注于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让专业和院系得到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李思琪

 审核:姚世斌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