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ERP数智化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在西华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思琪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264

通讯员: 李思琪 覃悦

923日至924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ERP数智化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在西华大学成功举办。共有来自41所高校的115支队伍参加决赛。

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以“知新求索,筑梦于商”为主题,根据当今的全球经济一体化及企业数智化竞争的社会环境需求为背景,进行数智企业沙盘模拟经营竞赛。是在四川省“5+1”现代产业体系布局的背景下,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动新文科专业建设,提升育人质量,学生就业水平的重要举措。

本次比赛,首次增设新工科组,分设新文科、新工科两个赛道,比赛规模也创下了历年新高,46所本科院校186支队伍740余名学生参加了复赛,115支队伍460名学生参加总决赛,显示了四川省各高校对数智化经管类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

 大赛抽签及答疑环节

 比赛现场

大赛颁奖典礼于924日下午在西华大学艺术大楼大剧场举行。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干部杜敏通、西华大学教务处处长蒋珍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侯爱华、西华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赵修文、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区副总经理瞿刚、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四川轻化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英杰、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彭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贵卿、西南财经大学教授邹燕出席、西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明军,以及来自省内各高校的参赛学生、指导老师参加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肖东华主持。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上,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讲话。费凌指出,四川省大学生ERP数智化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已连续举办十届,西华大学连续承办十年,今天是“十周年庆”。本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不仅标志着我们的竞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更彰显了四川省大学生数智化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的十年辉煌历程。这次比赛中涌现了许多优秀的队伍,不仅在沙盘模拟经营方面表现出色,还展现出了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对社会、对市场的敏感性。这些都是数智化经管类人才所应具备的重要素质。希望各位获奖选手能够珍惜这次机会,不断提高自己,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的需求。

 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讲话

大赛裁判代表傅金能对比赛中各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傅金能指出,沙盘是对同学们综合能力的检验,除了检验大家在营销、财务、运营、战略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储备,还对大家的体魄和耐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是在追求卓越的过程中最宝贵的财富。同时,本次大赛参赛选手,表达了对此次大赛的认可及对各高校未来发展进步的真挚祝愿。随后,西华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赵修文宣读获奖队伍名单、优秀指导教师名单。嘉宾们为各获奖队伍代表和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颁奖。

 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据悉,数智化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采用新道S+Cloud认知实践教学平台-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以下简称“数智沙盘”),企业运作在数智沙盘系统中进行。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经营规则的要求,以现场操作模拟平台的方式,完成每年的企业模拟经营。实现企业财务预算、成本核算、采购、销售、生产、人员招聘及培育,并完成企业运营全过程模拟。旨在让学生认知“数智化”企业经营决策的前沿趋势、理论与技术,深度理解“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方法论与价值,可以更好的在实战中培养具有开创性精神的学生,锻炼学生在数字经济背景下的企业的创业能力、经营能力、管理能力、协作能力、和具有利用新技术、社交和管理的技能,综合实践能力、研究思维、前瞻与创新思维,以更好的面对数字经济时代的变化。

另外,本次大赛西华大学参赛队斩获佳绩,获得4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