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 2018年6月考季通过率公布

发布者:余鹏举 发布时间:2018-08-04 浏览次数:101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近日公布2018年6月考季通过率


P1《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及职业操守》和P3《商务分析》最后一次考季通过率理想,尤其是P1通过率高达54%。基于对未来专业会计师所需技能的广泛研究,ACCA将从2018年9月起引入全新的战略专业考试。因此,P1和P3两门考试将被全新的、创新性的案例研究考试——《战略商业领袖》所取代,对学员在现实场景下的技术、道德和专业技能进行考核。


本次考季全球共有132,098名学员参加了174,827场考试,其中5,090名学员通过了最终考试,成为了ACCA准会员。



对于最新发布的考试成绩,ACCA战略与发展执行总监郝飞(Alan Hatfield)表示:“我很高兴看到现有核心科目(P1-P3)最后一次考季的通过率稳中有升。此外,这次6月考季中选修科目(P4-P7)的通过率也有所提升。通过这几门科目的学习,学员可以在执业、商业或公共部门领域中术业有专攻。在9月上线的战略专业阶段中,我们仍将保留这些选修科目。”


“除此之外,为加强与工作场景的关联度,ACCA技能科目考试(F5-F9)在中国大陆地区已实行全面机考(CBE),考察在真实工作场景中的技术能力,以及运用电子表格和文字处理的能力。我们也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帮助学员做好准备,以便在工作环境下更好地应用知识,展示出雇主所需的技能。”



“随着CBE的成功开展,全球已有23个市场全面取消F5-F9笔试,因此CBE是这些市场内6月考季的唯一考试方式。


ACCA专业资格通过对当今会计师所需的技能、能力和素质进行严格考核,培养兼具专业能力和职业道德的优秀财会专业人才。


郝飞总结道:“我们欣喜地看到,通过ACCA全部考试的学员人数众多,而且参加ACCA认可培训以及运用ACCA自身资源的学员通过率远远高于没有参加培训的学员。我们期待在9月份战略专业考试实行后,这一良好局面还能继续。战略专业考试包括创新的综合案例研究科目《战略商业领袖》和侧重于财务报告中利益相关方需求的《战略商业报告》。”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