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资深会员约翰逊当选IFAC会长

发布者:余鹏举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81

IFAC(国际会计师联合会)日前正式宣布,ACCA资深会员约翰逊(Alan Johnson )当选IFAC 2020 – 2022年度新任会长。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向约翰逊和IFAC新任副会长瑞斯莫基(Asmaa Resmouki)表示热烈祝贺。

约翰逊于2015年由ACCA提名进入IFAC理事会,并于2018至2020年担任IFAC副会长。他曾担任ACCA企业会计师全球论坛主席、ACCA市场监管委员会成员。他目前担任Jerónimo Martins SGPS, S.A公司内审委员会独立主席,曾在联合利华工作35年,并担任集团首席审计执行官、全球食品业务首席财务官等一系列财务管理职位,足迹遍及非洲、欧洲和拉丁美洲。约翰逊积极支持中国会计行业发展,在担任ACCA企业会计师全球论坛主席期间,曾于2016年3月、2018年6月两次到访北京,与中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学员进行交流。

ACCA行政总裁白容(Helen Brand OBE)对于约翰逊当选IFAC会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道:“约翰逊作为ACCA会员,在过去三十年间一直活跃于国际舞台,职业生涯为人称道。ACCA相信,他在当选IFAC会长之后,必将竭尽所能、真挚热忱地为行业作出贡献,继续激励全球会计师促进各国经济发展、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挑战,为可持续复苏不断努力。”

“我们同时也祝贺瑞斯莫基当选IFAC副会长一职。瑞斯莫基女士在审计和治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在当下共克时艰之际,她的经验弥足珍贵。我们期待与IFAC继续合作,彰显财会行业为企业和社会创造的公共价值。”

作为ACCA资深会员,约翰逊曾这样谈及ACCA:“ACCA是IFAC非常重要的成员之一,它在促进全球财会行业发展,使其推动全球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方面提供了重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