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7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gsgl 发布时间:2017-09-02 浏览次数:310

尊敬的新生家长:

您好!一路辛苦啦!祝贺您的子女考入西华大学管理学院,感谢您为学校输送新鲜血液。在此,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

望子成龙是天下父母的心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需要学校、家长、社会的共同努力。学校会给予每一名同学精心的教育和引导,同时也需要您的大力支持。希望您经常与我们(尤其是辅导员)联系,让学校与家长共同为孩子的成才而努力。

在学生的教育和管理过程中有一些非常重要的问题需要向家长说明:

1.大学生的主要任务仍然是学习,苦高中、耍大学只是一种不正确的认识。大学学习科目多、任务重,更需要学习的自觉性,希望您能和我们能共同做好引导工作,让学生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

2.学校周围网吧、卡拉OK、游戏厅较多,对学生的诱惑力较大,学生容易沉溺于网络,从而产生厌学情绪,进而影响学习成绩,甚至因不能完成学业而退学。

3.根据我校学生的消费情况,每个学生每月需要800--1000元左右的生活费。请根据自身的情况安排学生的生活,不宜给学生过多零花钱,以免影响学业。

4.学校要求学生必须在学校宿舍住宿。学校外面的环境比较复杂,一些出租房质量差,为了学生的安全,学校禁止学生在校外租房居住,请家长支持、理解与配合。

5.学校有严格的规章制度,每一名学生都必须遵守。如有违反,将根据情况给予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和开除学籍处分。请提醒您的子女一定要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的意识。

6.家长需密切关注学生的在校成绩,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成绩查询可联系辅导员,亦可自行登录学生本人的教务系统http://jwc.xhu.edu.cn/查询,登录账号、密码向学生本人索取。

7.每学年开学时需缴纳学费和住宿费等费用。缴费以后,才能注册取得学籍,才能进行选课和进行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除规定的费用以外,学校一般不再收取其他费用,如果您的子女经常以各种名义索要生活费,请与我们联系核实。过去,发生过个别学生将家长给的学费用来请客吃饭、做生意、上网等,花光后又不敢告诉家长,因此一直拖欠学费而不能毕业的现象。所以,每年8月中下旬都请您督促子女及时按照学校规定缴纳学费。

8.近年来,财务诈骗案例逐年增多。若家长接到以学生安全为由的诈骗电话,请首先跟辅导员老师联系。

我们真诚希望您能经常与我们联系,也希望您能为我们的教育教学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