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发布者:gsgl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1644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是国家激励本科学生勤奋学习、改革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方式的重要措施。根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及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文件精神,统筹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和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申请条件

申请者须符合下列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未解除的行政处分;

5.具有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在教育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推免生资格注册)。

6.身体健康。

二、复试工作原则

1.切实做好研究生考试招生中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2.坚持安全、科学、公平,各工作环节做到有章可循;

3.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

4.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三、复试科目及体检要求

1)专业综合面试(含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100分,60分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思想品德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等方面。考核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体检

体检在明年3月份进行,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四川省招考委、省卫生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川招考委(20109]执行,体检不合格考生取消录取资格。

四、录取原则

学院严格按照复试成绩(保留2位小数)从高到低拟录取考生;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院长、书记

成员:副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生秘书。

六、其他

(一)其它未明确事宜按西华大学相关文件执行。

(二)请各位考生复试期间请保持手机畅通,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028-87387135)进行咨询。

(三)复试期间监督电话:028-87387156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2021928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