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故事】管理学院陈万江: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者:gsgl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509

319日,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在3E-402会议室对管理学院退休党员陈万江教授进行了采访,听陈教授讲述入党故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来高校工作之前,陈万江教授曾在四川省商业厅任职,主要负责全省的五交化系统的财务分析。由于对教师行业的热爱,1986年,陈万江教授从政府机构调到高校工作,自此开始了他三十多年的执教生涯。初到高校工作时,他所在的系才刚刚新建起来,陈教授负责该系的筹办工作。新专业缺少教学资料和师资力量,面临的困难重重,陈教授就带领老师们拟定教学大纲、编写专业教材、撰写教学设计、交流授课经验,新系就这样如火如荼地办起来了。谈起入党初心,陈教授说,为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更好地教书育人,向优秀前辈靠齐,1996年他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陈教授,再次提起当时入党的情形,仍然记忆犹新,心潮澎湃,入党誓词也一直牢记在心间。作为一名老党员,陈教授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表率,淡泊名利,无私奉献。

春风化雨 诲人不倦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三十多年,陈教授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无私奉献,燃烧自己,照亮他人。谈及为什么选择高校教师这份职业时,他提及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热爱”。“我很热爱高校教师这个社会角色,也许其中有点虚荣心在里头吧,觉得大学老师好像说起来比较荣耀。”陈教授打趣地说。但让陈教授坚持下去的更重要的理由就是,做大学老师让他真正体会了“自由思考的快乐”,大学自由的环境氛围,让他能静下心来专注科研,潜心专研教学。做了大学老师后,陈教授才发现高校教师这份职业不像想象的那样轻松,如果要应付过去确实比较轻松,但如果想要做好,这份职业的工作难度、工作量确实比公务员大得多。为了保证教学质量,陈教授常常备课到深夜,课前要查阅大量的学习资料,认真批改学生的作业,为学生答疑解惑,由于忘我地投身工作,陈教授一度患上了重度的神经衰弱,经常失眠。正是因为对教育行业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让他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教学一线,不知疲倦,苦中作乐。

生生不息 薪火相传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喜迎党的百年华诞。陈教授对广大青年学子寄予殷切希望,他提到,青年学子要深入了解我国的基本国情,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青年学子要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管理学院退休教师陈万江教授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