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召开“齐心抗疫情,中国勇担当”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gsgl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281


417日下午一点,管理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委员会2020春季第三次线上党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本次线上会议围绕“齐心抗疫情,中国勇担当”主题展开,支部成员25人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以回复 “齐心抗疫情,中国勇担当”的形式进行了签到。首先,大家观看了学习强国出品的视频《听,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合唱》,在视频中聆听了比利时钢琴家为中国加油创作的“共同战‘疫’,命运与共”公益歌曲《黎明的编钟声》。随后,大家关于视频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紧接着,同志们共同阅读了文章《海外人士谈中国助力抗疫:大爱无疆万里驰援 我们见证中国力量》和《听,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合唱——中国同国际社会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述评》。通过以上两篇文章,大家对各国间的守望互助和中国的担当深有感触,积极发表了观后感。临近尾声,大家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结合自己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身份,围绕“构建和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在疫情面前展现中国担当”两个话题进行充分地讨论,思考如何做出贡献并分享了自己对其的理解。

最后,黄婉君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谈到习总书记在全球战“疫”的重要论述中,“人民”、“合作”和“发展”三个词被反复论述,这也是中国抗击疫情的宝贵经验。人民是中国抗疫取得成效的秘诀,合作是中国抗疫的态度,而发展展现了迈向最终胜利的中国行动。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唯有合作的阳光才能驱散疫情的阴霾。中国正以身作则,恪守国际道义,践行了大国担当!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面对全球疫情防控,中国将毫不犹豫地肩负大国责任担当,与世界各国携手筑起一道抵御风险、抗击灾难的堤坝,共同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线上讨论和支部书记总结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书记信箱:guanlixueyuan1206@163.com  院长信箱:guanlixueyuan1207@163.com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