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西部计划招募开始啦!

发布者:任浩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3994


你是否想过某一天

自己也能成为

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一员?

你是否想过

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

让青春之花

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如果你回答说:是!我想!

那么心心妹儿就带你一起

走进今天的

“四川省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最全解读!



1.

>>>什么是“西部计划”<<<


2003年,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联合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


西部计划按照服务内容分为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



2.

>>>“西部计划”在四川<<<


自2003年以来,西部计划已在四川省实施十六年,累计招募派遣志愿者3万余人次,覆盖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本省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社会管理、基层青年工作等专项志愿服务。

3.

>>2019西部计划政策解读<<


① 关于报名与选拔流程



2019年4月17日至5月31日期间,高校毕业生在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点击“西部计划报名系统”,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点击“我要报名—网上报名”,并按照要求填写相关资料。资料填写完毕后,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交所在高校项目办审核备案即可。


之后会有相应的笔试(面试)、体检、公示、培训等环节,通过了这些,你就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啦。



②关于志愿者保障和政策扶持


那成为一名志愿者也要很优秀呢。不过我去到西部,有没有相应的补贴保障生活呢?就业等相关政策上有扶持吗?



关于志愿者补贴,心心妹做了一个表格。这样就一目了然啦。


基本生活补贴:每人每月1600元

各服务地岗位补贴:每人每月不低于800元

艰苦边远地区补贴(每人每月):

一类区125元

二类区220元

三类区365元

四类区610元

五类区1040元

六类区1720元

备注:服务地可根据当地实际发放年终一次性补贴。


从2016年1月开始,四川省各服务地已为所有在岗志愿者购买社会保险。省项目办为志愿者统一购买商业保险。


除此之外,参加西部计划的大学生在考取研究生、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1.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参加西部计划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3.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按照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4.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


5.全省每年安排不低于15%的公务员考录比例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对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结合岗位空缺情况和岗位聘用条件,可直接考核招聘到服务所在县(市、区)的乡镇事业单位。


③ 西部计划志愿者风采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

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希望你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新一轮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中,希望各地青年学子主动了解、积极参与,投身新时代的建设中,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2019年西部计划已开通网上报名,报名登录网站:http://xibu.youth.cn


同时,您也可以拨打四川省西部计划项目办电话咨询相关信息:028-86755167



 

扫描二维码,关注“西部志愿汇”

实时掌握西部计划最新信息。


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了解更多志愿服务信息。










地址: 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E座 | 邮编:610039

联系电话:028-87387139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22-2025 蜀ICP备05006459号-1

  • 官方微信